氢氧化物

轮椅上的他

☆ 侍从

沉默,还是沉默...

他又在“看”了...

他会是在看什么呢?

我显然是不会知道的,我不过是临冬城的一个小小侍从罢了。经历了这么多的事而侥幸存活,我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好奇了。

只是有的时候会疑惑,当年那个爬上爬下的小孩,摔落之后有着自己脾气的小孩,不知什么时候就这样一副沧桑模样了...就好像,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用平淡无波的眼神看着所有事物。

推他移动时也尝试过谈论一些家常,可他要么是沉默着,要么是礼貌性的回复结束一切的谈话。

不,不该是这样的。史塔克大人仅剩的唯一一个儿子,即便无意于北境之王,即便身有残疾,也应该是含着热血的。天知道有几次我多想摇晃着他,让他从那个不知名的世界里回到大家的身边来。哪怕凛冬已至,临冬城也足够温暖他。

可是我不能,我不过是一位小小侍从,不过是看着他从曾经的活泼到如今的朽默而心有不甘的一个人罢了。

而有如此想法的绝对不止我一个人,临冬城这偏居一隅的城堡里,不过这些年的光景,又有谁能真正忘记以前的那个小男孩呢?

可是再不甘也不会上前,那个坐在轮椅上的身影,好像一去打扰,一去强行进入,就会破坏了那竭力维持住的脆弱平衡和宁静。

从当年到如今,我都不过是一个插不上话语的人,看着他们长大,看着他们南下,看着城门被攻破,又看着城堡被收复。仔细去看城墙的话,还能看到些许附着雪花的血迹。那么多苦难与背负之后,我所希望的,也只有是希望这个男孩,能够再开心一点,再幸福一点就好了。

☆ 珊莎

乔佛里,拉姆斯,小指头……从父亲被杀死到现在,珊莎想,在这个家里,经历过最多阴暗与复杂的人性就是自己了吧。在恐怖堡的那些日子,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的心都死了。可是当席恩对自己伸出手时,却又活了过来。再踏上临冬城的土地时,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欢腾着,沉寂在内心的一些心性也在渐渐复苏。

这样千疮百孔的自己……看到布兰,那个久未相见的仅剩的唯一的弟弟时,又久违地感受到了上天对于史塔克家族的关怀。她冲上去抱住了弟弟,感觉是可以激动感谢上一整天的心情在见到弟弟那双眼睛时被冲的烟消云散。

怎么会…一点波动也没有呢?甚至自己都无法确认他到底有没有因为自己的归来露出过笑容。

她就这样,听弟弟以简短而精准的话语讲述了他的经历。如果可以让她来选,她会选择不相信。在君临,在恐怖堡,哪怕再怎么想表现的不在意,最终还是会被戳穿,明明不可能的不是么…没有感情这种事…可她不得不信,在弟弟跟她说起她自己还没有说出口的经历后。

她就这样听他说完,时间很短,随后是长久的安静。她离开了弟弟的身边,尽管早先她想陪着他很长一段时间,长到原先可以哄得弟弟入睡的时间。

可是她现在做不到了,她甚至没有办法和布兰单独相处太久。那大部分的安静时间里,如果布兰看着她的话,哪怕他没有说话,哪怕他没有神情,可自己还是觉得被看穿了。那些原本打算深埋于心不再提及的记忆,那些不打算再触碰的经历,不受控制地暴露了出来,真实而残忍。

她是该关心他的,这个唯一的弟弟。可是她却总是落荒而逃,艾莉亚和琼恩回来之后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这样的事情。或许是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段不愿被窥探被提及的经历吧,他们三个本应也是最有可能拉着弟弟回来的人,却总是在一旁看着,然后给予他远低于自己想要给的爱。

又在下雪了…

时隔已久地,她又想起了那个夏天。

☆ 夏天

我是一匹冰原狼,被从雪地抱回城里后,我就跟着我的小主人了。我想他应该是最活泼的那一位了,总是跑来跑去爬上爬下的,爱骑马,爱射箭,爱冒险,爱很多很多事情。

然后突然有一天,他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无论我在旁边如何呜咽也不给我回应。这可不行,他还没有给我取名字呢,他还没有带我去做那些他悄声承诺过我的事情,还没有带我去那些他想去的地方。我跃上床,趴在他的身边,想着他如果能够感受到我的温暖和心声就好了,我相信他会的,我就是这么觉得。

在我又一次准备跳上床时,我被那个黑衣女人的叫声吓了一跳,原来是我的小主人醒了么?我跳上去用身体环住他的双脚,他伸手来抚摸我,然后在他哥哥到达的时候给我取了一个名字——夏天。我想是他肯定是感受到这些时日里我带他的温暖了,如同夏日一般。

他不能跑了,更可气的是,我被强行和他分开了。我只能在笼子里嚎叫,主人啊,再等一等吧,等我再长大些,一定会排除万难去和你见面的,那时候哪怕你不会走也没有关系,我来带着你就好了。

他又能和我一起奔跑了,在雪地里,被阿多背在背上。总是会有人在追赶着我们,但是,能够在一起就好了。

当我的主人第一次清醒地进入我的意识里时,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的茫然和喜悦。没有人比我更近距离地感受那股情绪了,他能走能跑了,可以依着自己的想法去随心所欲地行动了。可是抽离意识时他又是那么的难过和失落。但是,不要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在你想行走时,就用我的身体好了。

我们一行人应该是短暂地安全了,躲在这个山洞里,我的小主人就躺在那庞杂的树根中,他已经很久没有和我悄悄说过话,也没有再进入我的意识里了。他总是会失去意识一会,又带着惊惶醒来。同行的人都没有我的精力旺盛,我就看着我的小主人一点点地长高,一点点地知道了更多的事情,在这个不为外人知的山洞里。

宁静还是被打破了…虽然我是一头狼,但那么多没见过的奇怪生物一拥而进还是能够吓到我。小主人被护着向着外面逃去,可是有好多妖魔鬼怪啊,他就快被淹没了。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他和我说过的那些冒险,好像也有这样一个场景吧?我还记得他说:“我到时候一定练好了剑术,然后我们俩就一起并肩作战吧。小狼,你会守护我的对吧?”当然会了,我会守护你的。我就这样向那群怪物扑过去,说真的,挺刺激的,这可是我和我的主人一起经历的第一次大混战呢。我应该是咬死了好几个怪物的,我有好好守护你对吧?

可是有点遗憾…我没有办法继续陪着他了。如果以后主人他又想体验走路奔跑的感觉,该怎么办呢?他那么复杂的情绪,别人要怎么知道呢?我头一次觉得身为一匹狼也挺不好的,我没有办法说也没有办法写,那些只有我知道的,是我和小主人间的秘密的:他的孤独。

☆ 布兰

我跟提利昂说我总是活在过去,可他们仿佛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居然还会有人想成为我现在模样。

我被这个世界的回忆死死压着,透不过气来。那些我好奇的,那些我厌恶的,由不得我接受还是拒绝,全都被塞进我的脑子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我脑海里播放着属于别人的人生影像。而我,我这个人,我的身体不受我的控制,连我的脑海也不行。

我就像是一个空壳,里面承载着满满的故事,却没有一个属于我。我原先热爱着很多东西,可是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那些历史,和那些历史中角色所热爱的。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感情,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更不知道如何去参与到他们当中去。我都已经不是我了,又要怎么回到原来的自己呢?布兰·史塔克么?可他不过是我脑海中的一个人像罢了。

我就这样坐着,大部分时间是坐在神木林中。也许我也是一棵树吧,就像面前的这棵一样,它承载着世人的祈愿,而我承载着世人的历史。

那我就当一棵树吧,和我身边的这些树木一起,沉默而又承担着。

☆☆☆

无论是书,还是剧,我第一个喜欢的都是布兰,还有那匹叫夏天的狼。得知布兰可能成为先知后,我超级兴奋,想着或许可以看他重新站起来了。可是没有。

那算了,那就看布兰放大招好啦,可是也没有。

马上就最后一集了...估计也是看不到的了。

我一直吐槽为啥就让我布兰翻着白眼,在那坐着一句话不说呢?为什么都没有上前多去和他说说话呢?

也许他有很多想说的,但是他不能够吧。

谨以此篇,给我最最喜欢的角色:Brandon Stark,和他那匹我觉得拥有最温柔好听的名字的冰原狼:Summer.

〔ooc属于我,时间线也许有些问题,请谅解〕


190522更:
 卧槽...谁能想到我的小布兰最后当王了呢_(:з」∠)_
 

评论(1)

热度(28)